网上投票活动在2020年6月26日至7月31日期间进行,让市民从三组候选设计中拣选最喜爱和最能代表全港运动会(港运会)的吉祥物。结果,总投票票数超逾三千,其中「啦啦仔」获得最高票数而当选为港运会吉祥物。


入围票选的吉祥物名单:



入围票选的吉祥物小档案:

「啦啦仔」

性格
充满活力的运动迷,热衷运动,但因为长得胖嘟嘟,所以干脆在场边为健儿打气。每逢港运会都会见到毛茸茸的「啦啦仔」!

活力充沛的「啦啦仔」会用喊话筒或啦啦彩球为运动员吶喊助威,所谓「输人唔输阵」,实在令比赛生色不少!

特征
橙棕色 - 代表室内运动。

蓝色 - 代表户外运动。

红色 - 展现运动员的热情拼劲。




「港运猴」

性格
三只「港运猴」喜欢结伴一起,分别代表坚毅,团结和友谊。猴子是群居动物,正好象征香港市民的团结精神和18区的友谊。他们活像从港运会会徽的三色环中跳出来,机灵可爱,为港运会增添活力。

坚坚 - 运动神经超强,擅长跑步,既聪明又佻皮,最爱捉弄团团。
团团 - 体力最强,擅长径项运动,个性憨厚耿直,经常被坚坚捉弄。
友友 - 队内最活泼的开心果,热爱球类运动,且擅长团队合作。

特征
坚坚 - 代表坚毅的体育精神,红色展现运动员的活力。

团团 - 代表团结互助,蓝色代表户外运动。

友友 - 代表18区友谊,橙棕色代表室内运动。




「港运小精灵」

性格
三只「港运小精灵」从港运会会徽的三色环演变而成,秉承港运会的宗旨,呼吁18区市民「一起动」。

阿一 - 体力很好而且爆发力强,有卓越领导才能,但急性子有时会为队友带来小麻烦。
阿起 - 技术型运动员,体能虽然不是最好,但十分聪明,且爱动脑筋。
阿动 - 游泳健将,头脑冷静,做事全情投入。

特征
阿一 - 头上五块花瓣代表九龙五区,火焰条纹围绕全身,象征运动员的热情。

阿起 - 头上九块花瓣代表新界九区,阳光条纹围绕全身,象征市民活力无限。

阿动 - 头上四块花瓣代表港岛四区,水波条纹围绕全身,象征融合与交流无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