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上投票活動在2020年6月26日至7月31日期間進行,讓市民從三組候選設計中揀選最喜愛和最能代表全港運動會(港運會)的吉祥物。結果,總投票票數超逾三千,其中「啦啦仔」獲得最高票數而當選為港運會吉祥物。


入圍票選的吉祥物名單:



入圍票選的吉祥物小檔案:

「啦啦仔」

性格
充滿活力的運動迷,熱衷運動,但因為長得胖嘟嘟,所以乾脆在場邊為健兒打氣。每逢港運會都會見到毛茸茸的「啦啦仔」!

活力充沛的「啦啦仔」會用喊話筒或啦啦彩球為運動員吶喊助威,所謂「輸人唔輸陣」,實在令比賽生色不少!

特徵
橙棕色 - 代表室內運動。

藍色 - 代表戶外運動。

紅色 - 展現運動員的熱情拼勁。




「港運猴」

性格
三隻「港運猴」喜歡結伴一起,分別代表堅毅,團結和友誼。猴子是群居動物,正好象徵香港市民的團結精神和18區的友誼。他們活像從港運會會徽的三色環中跳出來,機靈可愛,為港運會增添活力。

堅堅 - 運動神經超強,擅長跑步,既聰明又佻皮,最愛捉弄團團。
團團 - 體力最強,擅長徑項運動,個性憨厚耿直,經常被堅堅捉弄。
友友 - 隊內最活潑的開心果,熱愛球類運動,且擅長團隊合作。

特徵
堅堅 - 代表堅毅的體育精神,紅色展現運動員的活力。

團團 - 代表團結互助,藍色代表戶外運動。

友友 - 代表18區友誼,橙棕色代表室內運動。




「港運小精靈」

性格
三隻「港運小精靈」從港運會會徽的三色環演變而成,秉承港運會的宗旨,呼籲18區市民「一起動」。

阿一 - 體力很好而且爆發力強,有卓越領導才能,但急性子有時會為隊友帶來小麻煩。
阿起 - 技術型運動員,體能雖然不是最好,但十分聰明,且愛動腦筋。
阿動 - 游泳健將,頭腦冷靜,做事全情投入。

特徵
阿一 - 頭上五塊花瓣代表九龍五區,火焰條紋圍繞全身,象徵運動員的熱情。

阿起 - 頭上九塊花瓣代表新界九區,陽光條紋圍繞全身,象徵市民活力無限。

阿動 - 頭上四塊花瓣代表港島四區,水波條紋圍繞全身,象徵融合與交流無間。

2020-02-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