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力動感攝影比賽

目的:

第六屆全港運動會(港運會)定於2017年4月23日至5月28日舉行,設有八個體育比賽項目,包括田徑、羽毛球、籃球、五人足球、游泳、乒乓球、網球及排球。除體育比賽外,主辦機構亦舉辦一連串全民參與活動,讓全港市民可透過不同形式參與和支持港運會。為鼓勵攝影愛好者拍下第六屆港運會各項活動的精彩鏡頭,並捕捉參與者充滿活力動感的時刻,主辦機構特別舉辦「活力動感攝影比賽」。得獎作品將上載到第六屆港運會專題網頁,供市民欣賞及分享這項盛事的難忘時刻。


相片
相片

拍攝題材及日期:

第六屆港運會的動感時刻:

  1. 賽馬會全城躍動活力跑 (2017年1月8日)
  2. 十八區誓師暨嘉年華 (2017年2月19日)
  3. 輪椅籃球挑戰賽 (2017年2月26日至5月27日)
  4. 八項區際體育比賽 (2017年3月12日至5月27日)
  5. 十八區啦啦隊大賽 (2017年3月19日)
  6. 開幕典禮 (2017年4月23日)
  7. 智障人士游泳邀請賽 (2017年5月13日至14日)
  8. 閉幕暨綜合頒獎典禮 (2017年5月28日)
相片
相片

參賽組別及資格:

  1. 公開組:凡本港居民均可參加,年齡不限
  2. 學生組:凡本港全日制學生均可參加
  3. 自拍組:凡本港居民均可參加,年齡不限

名額:

不限,每名參賽者於每一組別可提交最多五張參賽作品


費用:

全免


獎項:

每組均設冠、亞、季軍各一名和優異獎十名,請瀏覽章程有關獎品的詳細內容。比賽結果已公布,詳情請按此


參賽辦法:

  1. 參賽者必須於 2017年6月6日(星期二)或之前,按下列方法遞交參賽作品:
    1. 互聯網:
      1. 在第六屆港運會「活力動感攝影比賽」專題網頁輸入參賽者資料並上載參賽作品。
      2. 參賽作品必須為解像度不少於 800 萬像素的 JPEG 檔案,大小須為 1MB 至 3MB。
      3. 遞交時間以完成所有照片上傳及登記程序的時間為準,逾時遞交,概不受理。
    2. 郵寄或專人送遞:
      1. 把參賽作品和填妥的參加表格以郵寄或專人送遞方式(信封面清楚註明「第六屆港運會─活力動感攝影比賽」)送交下列地點:
        沙田排頭街1至3號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總部2樓
      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大型活動組
        (辦公時間:星期一至五上午8時45分至下午1時及下午2時至6時,公眾假期除外)
      2. 參賽作品必須為 20至23厘米 × 25.4至35.6 厘米的射印照片。(其他形式的作品,恕不接受)
      3. 參賽作品上不得寫上姓名或任何資料。
      4. 郵寄參賽作品的遞交日期以郵戳為準,逾期遞交,概不受理。
  2. 主辦機構將於收到參賽作品後七個工作天內,以電子郵件確認收妥作品。

章程及參加表格:

章程及參加表格 pdf 章程及參加表格


各項活動及體育比賽一覽表:

各項活動及比賽一覽表 pdf 各項活動及比賽一覽表
有關第六屆港運會各項活動及體育比賽的詳細安排,請瀏覽本網頁之最新公布。


參賽者須知:

  1. 參賽者須知 pdf 參賽者須知
  2. 拍攝田徑比賽的參賽者須知 pdf 拍攝田徑比賽的參賽者須知

比賽場地攝影區安排及攝影證名額:

比賽場地攝影區安排及攝影證名額 pdf 比賽場地攝影區安排及攝影證名額


查詢電話:

2601 76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