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城參與的第六屆全港運動會(港運會)明年四月二十三日至五月二十八日舉行。全港十八區區議會會由本月開始公開甄選運動員,代表各區出戰港運會賽事,歡迎有興趣的市民及熱愛運動人士踴躍報名參加。

第六屆港運會籌備委員會(籌委會)主席湯徫掄,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(康文署)助理署長(康樂事務)黃達明今日(六月十三日)在九龍公園體育館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,公布港運會活動詳情。

湯徫掄表示,港運會是兩年一度、以全港十八區區議會為參賽單位的大型綜合運動會,旨在為地區業餘運動員提供交流切磋及發揮潛能的好機會,並鼓勵市民積極參與體育活動,提高地區體育水平,以及促進各區之間的溝通和友誼,鞏固社區凝聚力。過去五屆港運會中,參與的運動員及市民人數均不斷遞增,反映港運會已獲得廣大市民的支持。湯徫掄又呼籲市民一同為港運會「起動」,宣揚「全港運動  全城躍動」的口號。

籌委會策劃顧問周厚澄和副主席葉永成公布,今屆港運會將繼續設有八個體育比賽項目,包括田徑、羽毛球、籃球、五人足球、游泳、乒乓球、網球及排球。

黃達明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,今屆各項比賽的競賽規程及賽制大致與上屆相若。除每項賽事為參賽運動員或隊伍設冠、亞、季軍獎外,每個體育項目均設以地區為單位的「全場總冠、亞、季軍」及「飛躍進步社區」獎,而在八個體育項目中累積得分最高的三個地區,將獲頒「第六屆全港運動會總冠、亞、季軍」。另外,今屆將繼續設有多個獎項,包括「獲得最多金牌的社區」、「最積極參與社區」、「最佳進步社區」、「最佳體育風尚社區」、「最強打氣團社區」、「網上我最支持的體育社區」及「票選我最支持的體育社區」等。

十八區區議會將陸續開始甄選運動員,每名運動員只可參加一個地區的選拔,並代表居住地區出戰港運會。運動員報名參加選拔時,必須出示身份證及有效住址證明文件。獲選拔的地區運動員將獲安排接受賽前訓練,以提升運動員的技術水平及隊員之間的合作性。

為進一步鼓勵全民參與,第六屆港運會將舉辦一連串多元化的宣傳及全民參與活動,包括八個相關體育項目的精英運動員示範及交流活動,將陸續在今年六月至十月舉行。首個示範及交流活動是排球,於六月二十三日在香港體育館舉行,前國家女子排球隊及香港排球代表隊會示範球技,與市民同樂。至於在上屆廣受市民歡迎的「全城躍動活力跑」,將於明年一月初再次舉辦,並會增加活動名額。此外,大會亦會舉辦十八區誓師暨嘉年華、十八區啦啦隊大賽、活力動感攝影比賽、投票選舉「我最支持的體育社區」、競猜「第六屆全港運動會總冠軍」等活動。

八名體育精英獲大會委任為第六屆港運會體育大使,負責協助推廣和宣傳港運會。他們分別是陳銘泰(田徑)、李澤瑋(羽毛球)、惠龍兒(籃球)、楊賜麟(五人足球)、劉紹宇(游泳)、黃鎮廷(乒乓球)、吳希澄(網球)和楊秀美(排球)。

第六屆港運會由體育委員會主辦,社區體育事務委員會統籌,十八區區議會、康文署、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和相關的體育總會協辦。

有關各區運動員選拔資料及港運會活動詳情,可瀏覽第六屆港運會專題網頁(www.hongkonggames.hk)或致電2601 7671查詢。

2016年6月13日(星期一)
香港時間16時20分